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关注省两会 | 致公党省政协委员热议“六个更加扎实”和“挑大梁看江苏”

作者:省致轩综合 发布时间:2024/01/26

微信图片_20240129171640.jpg

【科技创新要更强】

黄和:科技进步是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源,在谋发展的“百宝箱”中,摆在第一位的是科技创新,江苏正在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

“报告中提到‘深入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令我印象尤为深刻。”省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师范大学黄和教授表示,希望江苏能汇天下英才,勇挑大梁,共同为全省的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201155643.png

黄和说,这次参会,他与省政协委员、南京师范大学校长华桂宏递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加快江苏全省合成生物产业战略布局。“我们希望江苏更加关注合成生物学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应用,最后到成果转化,希望能为全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和建议,江苏在合成生物学平台、合成生物学重大项目上给予更多支持。同时,充分发挥高校重点团队的优势力量,吸引省外高校、研发机构,针对涉及国民经济领域重大需求开展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


【产业链要更强】

641.webp.jpg

王新宇:江苏经济发展“百宝箱”的其中一个关键是产业链。一直以来,社会各界有一个共识,一旦某一产业上下游企业不断聚集而形成完整产业链条,便有着“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特质。

如何强链补链?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徐州市委会主委、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建议,要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品牌,加强重点产业集群顶层设计,聚焦产业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等方向,引导和支持建设一批专业化、特色化的重点产业集群。与此同时,要大力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强培育“链主”企业,还要凝聚高素质产业集群创新人才。


【要更加扎实地推进强链补链延链】

640 (1).png

张翀昊:“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为我们发展提供了思路。”江苏省政协委员、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昊说,“更加扎实地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意味着给更多的生力军带来新机遇,推动它们成为制造强省的中坚力量。

张翀昊说,未来他们要加强工业软件的研发、力求在新技术上有所突破;同时大力推进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检测的推广,为产业补上关键一环;还要关注和其他产业的相互融合,提高服务能力。希望通过自身服务能力的提高,为更多制造业企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技术含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现代快报/现代+)